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人事处  作者:付紫璇  字体:

12月12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仪式,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苏为华主持。

金一斌代表学校向荣休教师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职工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和依靠,荣休教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数十载如一日,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理论学识、卓越的师德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2019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年,建设“双一流”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机遇难得、挑战严峻。他希望,荣休教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与全体商大人携手同心,将商大建设发展得更加美好。最后,金一斌衷心祝愿所有荣休老师新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陈寿灿对今年荣休的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新中国,红旗下,我们的人生画卷跟新中国成长史同频共振,从投入改革开放到走向坚定自信,时代有我们的奋斗,我们要为这个时代而感到自豪。他表示,商大的发展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也凝结着一代代商大人励精图治的智慧和汗水,今日的商大是全体商大人的骄傲,我们要为学校发展而感到荣光。时代潮流滚滚向前,世界发展常变常新,他希望全体商大人要秉持天下之公道,大学之精神,面向未来,充满憧憬,一同携手将商大打造得更加美丽、更具特色、更有灵魂。

李军宣读2019年新退休教师名单。金一斌、陈寿灿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赠送鲜花。

荣休教师代表吴高庆、程大涛、周融先后发言。吴高庆老师借诗抒怀,“笃志扬鞭催骏马,殚精守德作黄牛”,他以赤诚之心把教书育人做成最好的事业。程大涛老师回忆了在商大工作师生相互成就的美好岁月,祝福商大再谱华章。周融老师作为校园里成长的“校二代”,扎根基层教学,深入教育管理,见证商大的成长发展,他对时代和学校都充满感激之情。

诸竹君代表青年教师向荣休教师表达崇高敬意,同时许下承诺,将勇于肩负神圣使命,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捍卫职业尊严,不断提高师德境界,为立德树人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学生代表以诗朗诵《教师颂》向荣休教职工表达感恩和祝福。

仪式上,人事处介绍退休教职工的待遇政策,离退休处介绍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以及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安排。

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是学校加强师德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传承老一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率先垂范、拼搏奉献的高尚师德,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探索创新,为商大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