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图书入选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来源:出版社  字体:

11月30日,作为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19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重磅活动: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活动在四川成都天府书展举行,我校出版社出版的《枫桥经验之人民调解案例故事》入选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组织推荐工作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负责,按照农民读者自荐、各地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等环节展开。各地农家书屋职能部门、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网络投票环节累计访问量近500万人次,累计票数超40万票,基层群众参与广泛,行业关注度极高。经30位专家终审,共推选出100种图书入选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枫桥经验之人民调解案例故事》位列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第11名。

我校出版社受邀领奖

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县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为此,1963年,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枫桥经验”由此成为全国政法战线一个脍炙人口的典型。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2019年,“枫桥经验”首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之前,“枫桥经验”已经写入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2019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这标志着“枫桥经验”已经由基层社会治理的样本,上升为党和国家制定政策、做出决策的重要依据和基本经验。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枫桥经验”再度被提及——这一次,是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

《枫桥经验之人民调解案例故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了“枫桥经验”,让人们从案例故事中了解枫桥调解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之间的内在联系,品味“枫桥经验”的本质和精髓,为基层民事调解机制的完善提供有益的启发。

        《枫桥经验之人民调解案例故事》

我校出版社将继续关心农家书屋,脚踩坚实大地,为农民抒写、为农民抒情、为农民抒怀,用崇高情怀关照乡村文化建设,用精品力作满足农民需求,用阅读推广持续引领读书风气,让文化自信的光芒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