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甘阳做客博雅讲堂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1月27日,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全国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发起人甘阳教授走进我校博雅讲堂,校长陈寿灿、副校长赵英军出席本次讲座。陈寿灿为甘阳颁发浙江工商大学兼职教授聘书,赵英军为甘阳颁发博雅讲堂讲师团聘书。

讲座围绕“清华大学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以新雅书院为例”展开。甘阳指出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高等教育将实行学术人才与应用人才分类,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制度。他介绍了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概况、书院培养模式、通识教育课程、交叉学科专业特点、新雅书院共同体建设及新雅书院学生生活等内容,鼓励我校师生利用好通识教育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创造性。互动环节,甘阳为师生释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

会后,陈寿灿与甘阳就学校通识教育及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来校期间,甘阳在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走访了浙商博物馆、国家级文科实验教学中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