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为年轻教师干部解压释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字体: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二期“书记有约”年轻教师干部座谈会,听取来自基层一线的30名年轻教师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倾听他们对个人发展的思考。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强调,年轻教师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学校发展的动力与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出席会议。会上,年轻教师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畅谈了如何在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及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金一斌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业教师队伍、管理干部队伍的培养,通过实施“蓝天计划”“大地计划”等多种途径,提升教师、管理干部的专业素养。一批优秀学术、管理骨干脱颖而出。2019年,80后教师拿下国家项目45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明年教育部将进行第五轮学科评估,后年将进行“双一流”高校动态调整,目前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学校要进一步取得好的成绩,有赖于年轻教师和干部在内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金一斌对年轻教师、干部提出了五点期望,要求争做五个“模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二是要坚持以德为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师德师风的模范;三是要保持蓬勃朝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奋发有为、顽强拼搏,争做奋发向上的模范;四是要践行好干部标准,不断强化学习、打好基础,提升本领,争做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模范;五是要增强斗争本领,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争做担当有为的模范。

“书记有约”活动,是学校主要领导直接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向教师征集治校之策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学校年轻干部座谈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实施“书记有约”活动以来的第二次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