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11月22日,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分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副校长赵英军,山东财经大学校长、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委主任赵忠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赵英军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促进我校教学改革。赵忠秀介绍了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指出高校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

此次专题培训会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委委员黄先海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委副主任委员崔日明教授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级精品课《国际贸易学》负责人范爱军教授作主题演讲。

下午场由我校国际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委委员刘文革教授主持。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慕课建设规范与应用指南起草组”成员、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执委范新民研究员,北京学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殷明博士,智慧树网课程总监、MOOC课程建设质量评审总监孙大兵,福州吉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运铭分别发表演讲。

作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主持人及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获奖者,我校经济学院教授朱勤在此次培训会上,作“MIB国际商务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介绍了精品课程的内容设计、展现形式和申报体会。

最后,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洪俊杰对此次“金课”专题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未来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