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计数据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第六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科研部 统计学院  字体: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以苏为华教授为负责人的“统计数据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榜上有名,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三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统计数据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以我校为牵头单位,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浙江省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新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为核心协同单位,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0家单位为主要参与单位,围绕动态多变量统计方法创新、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技术创新、经济金融数据工程创新与经济政策、食品质量安全大数据评价与监管、资源环境评价与监管、数据工程驱动的智慧政务系统开发等六大方向开展研究,对接一系列国家和浙江战略与重大需求,建立以经济、金融、环境、食品大数据为支撑的统计数据工程技术体系,研究共性技术、实现统计方法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

中心旨在建成一批具有使命感驱动和大数据驱动的科研团队,初步建成理念先进、体制创新、总体水平世界先进的数据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的统计数据工程方法和可视化技术研发高地、多行业数据挖掘与应用高地。中心面向经济金融、智慧政务、食品质量安全、资源环境等应用领域,开展基于统计数据工程技术的政策研究,为政府公共管理与产业创新制定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