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字体: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一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以“九个坚持”为指引,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把学校建成为习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指示的“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的学校。”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四要加强学科建设,奋力冲击“一流学科”。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加快形成学科建设合力,力争实现统计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学校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上档进位。五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六要加强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金一斌强调,要牢牢抓住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校的嘱托,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相关篇章;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围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清廉商大”建设、构建“三全育人”综合工作体系,高水平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