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子受邀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闭幕式登台展示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0月11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年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活动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高校的1000多人莅临参会。

徐茜茹代表团队领奖(左三)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徐茜茹主持,都韶婷、刘惠君老师指导的论文《产脱落酸菌减控植物镉积累的效果及机理研究》获得全国优秀论文(全国仅20篇),并受邀在闭幕式上与来自复旦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在内的的6个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及2个创新项目同台展示。这是我校学子首次站在国创年会的全国舞台上展示本科生创新创业资助计划的培养成果。

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交流活动,大创年会已经走过12年征程,已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大创年会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浙江省共有13个项目,其中创新论文项目5项、创新展示项目6项、创业推荐项目2项。

徐茜茹团队项目公开演示现场

徐茜茹团队在都韶婷老师的指导下针对我国土壤镉污染问题,考虑传统修复技术在中、轻度重金属污染农田中的应用瓶颈及土壤中施加外源ABA的理论瓶颈,首次提出“利用产ABA菌实现作物安全生产”,因其良好的社会效益与丰硕的研究成果而得到评委老师的青睐,成功入选年会“优秀论文”,并受邀作为年会交流论文进行公开展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