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师生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10月16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分别以《不负嘱托强党建 奋发有为建一流》《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为题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人,教务处、科研部全体党员,新进教师,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性学院党委(总支)委员参加党课。

金一斌书记在讲课中,首先从“政治本色、家国情怀、担当作为、坚守底线”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如何自觉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越学越能深刻感受到其伟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强大实践伟力。习近平同志视察浙江工商大学的讲话精神,更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领。

金一斌书记指出,对照师生群众对学校班子、对我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主题教育期间,我对自己提出了“四问”,自我查找理想信念、思想言行与党章党规党纪存在的差距,查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们要增强补短板的紧迫感、责任感,奋力建设一流党建、一流大学。他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建党,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健全议事决策体制机制,大力加强二级党组织能力建设。二是要突出思想建党,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坚持大抓基层,改革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和师德高尚、水平高超的人才队伍,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基层队伍保障。五是要推进清廉商大建设,强化内部巡察,加快党建工作压力传导,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金一斌指出,我们的初心,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的使命,就是建设高水平大学,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的大学。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一个有定力的人。要坚守初心为师生,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创新执行重实干,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做一个有规矩的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必须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大力发扬浙江精神,用改革的理念、创新的办法、担当的行动,奋力推动学校发展走在前列。

 校长陈寿灿在讲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教职工要坚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理念,真正将高校管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在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培养时代新人、建设教育强国上取得实效。既要充分肯定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陈寿灿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学校特色化、协同化、国际化发展,推进“大商科”学科生态系统建设,提升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的能力水平,推动国内外合作办学上新层次。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激发办学活力与动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新一轮“三定”工作,深化职称评审和人事制度改革。

陈寿灿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要求我们将一代代商大人传承下来的商大精神发扬光大,构建商大命运共同体。全校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商大发展的嘱托与期望,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从容应对严峻挑战,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激情,朝着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交出高质量的“商大答卷”。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也将陆续结合自己的调研课题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