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摄影:张东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组织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难忘浙江事”主题展、“大写浙江人”主题展等。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的“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仔细观看以书信、报刊、照片、视频、影像等多种档案记录形式展出的200余件档案,不时驻足凝视、交流讨论。通过丰富的史料学习,深刻了解到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和担当。

走进“难忘浙江事”主题展厅,党员干部们通过文献、照片、影像、雕塑、幻影成像等形式,更加全面地了解自鸦片战争以来,浙江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为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伟大实践,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切感受到档案字里行间里蕴藏的历久弥新的红色革命精神。

在“大写浙江人”主题展厅,党员干部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历代杰出代表人物的档案资料。“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大写浙江人、抒写中国梦”,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和他们的精神激励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校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和思想上受到了全新的洗礼,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对学校的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