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9月26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在综合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寿灿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进行领学导学,以上率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金一斌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也是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其根本原因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品质和传统。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核心是治党。习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从严管理干部。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金一斌强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从严导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从严铸魂,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三要从严固本,夯实组织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要从严强基,加强“清廉商大”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从严执纪,强化纪律约束,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六要从严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重实干、重实效的导向;七要从严监督,强化执纪问责。金一斌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按照习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牢树使命意识,抓住发展机遇,追求卓越,勇于超赶,“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


陈寿灿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包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科学论断,是对理想信念之于共产党人重要意义的深刻把握,是对共产党人百年革命奋斗史、实践史精神源泉的高度凝练。理想信念赋予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必胜信念,是打开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之门的金钥匙。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陈寿灿强调,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就是要补精神之“钙”,固政治之“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不断增强问题意识,积极化解前进中的各种矛盾,提高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同时通过主题教育,把习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与学校现阶段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检视问题,明晰发展思路,以力争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伟业共同开启商大发展历史上新的伟大征程。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篇章,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和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