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暑期“一会三走访”活动

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多年来,学校以暑期“一会三走访”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三进三服务”工作,进校园、进课堂、进村入户,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构建家校协同机制,增强“三全育人”实效。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左五)参加2019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舟山市)

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左四)参加2019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安徽合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英军(左四)参加2019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湖州市)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参加2019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丽水市)

8月,金一斌、任志国、赵英军、方向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学院教师,走进省内10个地市县和安徽合肥、四川成都等地,召开2019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共12场,1800余名新生及家长参加。座谈会上,学校向家长和新生介绍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制度及学生管理制度等,与新生和家长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围绕大学学习生活作入学指导,将新生始业教育活动提前至入学前、送到家门口、延伸至家庭,帮助新生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和入学准备。

学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代表和各地校友

同时,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成立走访小组,采用集中走访座谈与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并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开展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校友“三走访”活动。实地走访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9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6.55万元,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听取学生家长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积极探索精准资助工作提供参考。走访优秀学生代表50余人,走访校友200余人,增进了在校生、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

今年,是学校开展暑期“一会三走访”活动的第四年。四年来,学校在省内外开展了50多场新生及家长座谈会,辐射近6000名新生及家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优秀学生代表400余人,走访校友700余人,切实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多方好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