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8年度浙江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贡献单位

来源:学生处  字体: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军区发文表彰2018年度全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我校被授予“2018年度浙江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贡献单位”。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大学生携笔从戎”号召,把征兵工作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强化大学生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大格局当中,整体谋划、精心部署、协同推进,圆满完成年度新兵征集任务。学校成立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征兵责任制,将征兵工作成效纳入学院年度考核;建立征兵工作绿色通道,在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检政考、退役复学中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截至2018年,我校有230余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有5人荣立三等功、10人提干、25人考取军事院校。学校获评杭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和杭州市征兵工作先进高校,并被确定为浙江省高校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试点高校。

学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培养和使用,多措并举助推其成长成才。先后选聘5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助力大学新生规范养成。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示范,选树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营造奋进勤学的校园氛围,促进优良学风、班风建设。浙江教育报、浙江新闻网客户端先后报道我校4名考取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研究生的退役学生事迹,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有2人获评浙江省优秀毕业生,11人考取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工商管理学院梅海洋同学被评为2019年浙江省“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

应征入伍欢送会

学校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的宣传发动、体检、政审、保留学籍、学费代偿补偿、退役后复学的培养、使用等各项工作,使我校应征入伍和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