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字体:

近日,学校在全国28个省(市、区)及港澳台侨地区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新生4213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新生3768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180人、高水平运动员5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15人、少数民族预科班10人、普通高校专升本109人、“四年制高职”100人、新疆内高班11人、港澳台15人。

录取期间,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纪委书记王登先、副校长赵英军分别来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慰问招生工作人员。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结束后,校长陈寿灿现场签发首批录取通知书,副校长赵英军为两名2019级“浙小商”送去录取通知书。

学校通过微信、QQ、招生网、校园开放日和招生咨询热线等多种途径,竭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服务;通过走访180余所中学、参加11县市大型高考咨询会、各级各类媒体访谈、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抖音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学校的办学实力与招生政策。

今年,学校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国所有普通类录取新生的分数均在一批线(一段线)以上,各省录取平均分均超过当地省控线20分以上,其中最高的录取平均分超过省一批线209分。据不完全统计,在可比的招生地区中(19个省份),学校文科最低录取分均位列省属高校前三,其中7个省份列省属高校第一,10个省份位列省属高校第二。理科最低录取分在7个省份位列省属高校前三。

在浙江省,学校计划招收2708人,其中,普通类一段平行录取计划2144人,招生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二位。投档最低分为601分,投档最高分为654分,平均分为615分。学校34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类)中,32个招生专业(类)的录取平均分均在605以上,占比94.12%。其中法学类、会计学类、经济统计学、金融学类、应用统计学等优势特色专业的投档分均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从考生录取分数来看,630分以上(超过一段线35分的)有191人,620分以上(超过一段线25分的)有617人,610分以上(超过一段线15分的)有1421人。

在省外招生中,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了广大考生的认可。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新疆等19个省份,学校的普通理科类最低录取分数超出当地省一批线50分以上,其中天津、广东、海南、山东、辽宁等5个省份超出省控线130分以上。北京、山东、河南、广西、四川、贵州、甘肃、新疆、天津、广东、海南、辽宁等12个省份,学校的普通文科类最低录取分数超出省控线45分以上,其中天津、广东、海南、辽宁等4个省份超出省控线105分以上。列入当地第二批招生的省份,河北、贵州、湖南、黑龙江的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超出当地第一批分数线。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四年制高职教育试点工作,招生录取情况也十分喜人,两个试点专业的录取分数均列试点高校前列。物流管理(智能物流)专业录取50人,其中计算机类录取25人,最低录取分数为551分;商业类录取25人,最低录取分数为538分。电子商务(生产资料电子商务)专业录取50人,其中商业类录取20人,最低录取分数为540分;外贸类录取30人,最低录取分数为526分。

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保卫处24小时值班,保证招生录取现场安全有序;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场地、设备、通信、电力和网络等各方面的保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