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干部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字体:

日前,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在延安、井冈山、遵义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69名中层干部、学术骨干、管理骨干、党务骨干和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7月1日至4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专题培训班在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办。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这已是学校连续第二年在省外、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要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要严谨学风,确保培训任务圆满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安排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在黄洋界哨口、龙江书院、永新三湾改编纪念馆、井冈山博物馆、毛泽东旧居等现场教学,着红军服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教学,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学员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培训总结会上,17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金一斌强调,井冈山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传承、发扬、践行井冈山精神,就是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在实践中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敢于开辟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善于用改革思维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7月1日至6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到延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是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是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进学校事业的新发展。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讲座,参观了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长征胜利纪念馆以及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到梁家河进行体验教学,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再教育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7月11日至16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干部党性锤炼培训班在遵义举办。副校长赵英军在讲话中指出,遵义是革命圣地、转折之城。走进遵义,就是要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家国情怀,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希望全体学员争做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表率、传承和创新相统一的表率、廉洁和修身的表率,自觉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履职尽责中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此次培训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和文化体验相结合,学员们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重温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7月10日,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管理干部学术与工作规范培训,邀请了4位专家指导管理骨干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术研究做了专题辅导,学校近80名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精神”,进一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锤炼良好作风、崇尚苦干实干,将所学所悟贯穿到工作实际中,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作开班动员讲话

金一斌为井冈山专题培训班授班旗

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学员进行专题教学

参训学员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参训学员在延川梁家河窑洞里上党课

参训学员在红军四渡赤水之三渡陈列馆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现场聆听红军菩萨故事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