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4银!浙商大在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创业学院  字体:

7月10至12日,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共有9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个项目获得金奖,4个项目获得银奖,金奖总数创历史新高。决赛期间,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赵英军到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同学,并与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亲切交流,勉励获奖团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国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金一斌书记与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合影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浙江大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

赵英军副校长与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合影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2月底启动,共有592个项目4167人次报名参赛,经过4个多月的选拔、培训、辅导、答辩,9支团队入选省赛决赛,作品涉及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学校邀请到多位资深创业导师、创业校友,从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创业团队的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展示与答辩技巧培训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辅导。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来自104所高校的23240个项目76554位大学生参赛,参赛项目数是去年的3.1倍,参赛人数是去年的4.52倍,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16.4%。参赛团队通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和公开展示等环节展开角逐,专家评委分别从创新性、商业模式、发展潜力、解决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从全省310个项目中评选产生126个金奖项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