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党政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字体:

6月29日,2019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在教工路校区召开。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主持。

会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一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有关处室从学科建设、一流本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发言。

校长陈寿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充分而深入的研讨,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学校发展的时空方位,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学科体系“四梁八柱”已经搭建成形,研究生教育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大商科”特色的本科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国内外合作办学逐步进入新境界,国内同类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逐步显现。陈寿灿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瞄准一流学科高校的建设目标,坚持内涵发展,走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和合作发展之路。一要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全力冲击国家“双一流”;二要坚守人才培养初心,视质量为生命,培养一流人才;三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提高合作创新的绩效;四要优化组织结构,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陈寿灿说,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的高校,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从创校之初就植根血液,接下来,要扎扎实实地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努力奉献,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为新时期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最后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以兢兢业业的热情和干劲追求卓越;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忧患感攻坚克难、担当有为,扎实开展重点工作 “挂图作战”,不断聚焦质量内涵,学校事业发展成效明显。金一斌强调,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全校要有一股“气”,当前是关键。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有力举措,回应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一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挂图作战”。一手抓一流学科建设,一手抓发展空间拓展。二要攻坚克难、主动突破。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干事创业、开创新局,以一流的工作水平支撑国家“双一流”建设蓝图的绘就。三要励精图治,统筹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拿出敢干敢拼的精气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金一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全局意识,加强联动协同,加强资源整合,各方要统一协调、积极配合,同心协力、迈开步伐朝一流学科高校努力奋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