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来源:教务处  字体:

6月27日,学校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英军主持。

赵英军强调,各专业要继续对新版培养方案进行完善,凝练专业特色;严格论证核心课程,增强各专业课程模块设置的科学性,形成具有学院特色且成体系的课程模块。


会上,18个学科性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从培养方案制定过程、培养方案核心内容、校外专家意见修改情况等方面对59个招生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专业新版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讨论,并提出了完善的意见与建议,充分论证了新版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与可行性。

2019版培养方案的修订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按“基于学习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全面审视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能力要求有更精准的定位,并根据人才培养要求进行反向设计课程体系。要求各专业结合“大商科”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培养目标,细化毕业要求,确定课程体系和课程教学大纲,建立评价和持续改进机制。

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学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