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0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024200907.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充分体现出教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我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三篇文章,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宣讲,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宣讲骨干的带动作用和专业优势,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加强研究阐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围绕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问题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加快推出一批具有商大辨识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在学术引领和理论创新方面做出新的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卓越人才培养、数字高校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卓越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