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字体:

4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一行来我校调研,随机旁听了一堂思政课,考察了智慧思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并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党委副书记钱天国等陪同调研。

4_副本_副本.jpg

来颖杰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特别是在思想政治教育、数字高校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发展态势良好,办学特色鲜明,尤其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希望学校以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为新起点,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全力争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颖杰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明确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将对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体系,丰富课堂教学方式,强化育人实践环节,不断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让思想政治教育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主动回应学生思想理论关切,统筹谋划、精心设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把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关注对象,以透彻的思想理论回应学生,用强大的真理力量引导学生。要深入推进部校共建工作,以申报全国第四批重点马院为契机,共同推动马院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要强化网络舆情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提高突发事件的舆情处置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工作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衷心感谢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将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宣传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积极争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建设,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3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