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字体: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科学回答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推进纪检工作提供重要依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自觉遵守党内法规、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学校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卓越大学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通过《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明确纪委职能,厘清职责边界,突出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树立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把《条例》与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做到依法履职、规范履职、全面履职。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清廉商大建设取得新成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