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工商大学“小青荷”赛会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团委  字体:

4月2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第四届亚残运会浙江工商大学“小青荷”赛会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在下沙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亚运会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学校亚运会运行保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场馆人事志愿者副主任、志愿者主管,领队教师、志愿者培训师、预录用志愿者代表等共约50人参与此次活动,其余700名预录用志愿者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在线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向到场的志愿者培训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对下个阶段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扛起参与办好亚运会的使命担当;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三要抓协同、强保障,迅速形成做好培训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学校亚运会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招募和服务工作组、校团委介绍了学校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总体情况。杭州商学院施琳霞老师、东语学院研究生姚旭同学分别作为志愿者培训师和预录用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认真做好赛会志愿者培训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接下来学校亚运会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招募和服务工作组、校团委将开展“小青荷”赛会志愿者百日成长营培训活动。学校组建了21人的培训师队伍和15人的班主任队伍,计划对730位预录用志愿者开展19门次的理论课程学习和礼仪、外语、体能、应急以及助残5大方面的课后集中训练。结合带疫办赛的特殊背景和学校专业特色,本次培训以小班化形式开展,重点对志愿者开展“心理赋能”团体辅导、模拟情景剧礼仪技能强化、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体能专项训练等特色辅导,帮助师生尽快达到国际赛会志愿者的能力水准,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会作出浙商大志愿者的积极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