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  字体:

9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决赛在学校剧院落下帷幕。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出席并致辞。

闭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相关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设置以返家乡、“真善美”寻访活动等类型为主,引导同学们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家乡地或长期居住地开展实践活动;二是组织形式探索实行“线上集体探讨、线下分散实践”的方式,鼓励学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 等网络形式;三是团队规模尽量精简,反对形式主义和摆拍走秀,开展更具针对性、务实性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4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326_副本.jpg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十佳团队提名”“十佳团队”“优秀组织奖”“最佳风采团队奖”名单。我校旅游学院“旅露润芽”蜂族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和经济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名英雄——“四史教育”十百千万宣讲团获得”十佳团队”;校级学生组织“百年百人话初心”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寻访团获得“十佳团队提名”;管理学院 “薪火管传”——献礼建党99周年暑期社会实践团、经济学院聚焦五大发展理念之”优驾“暑期宣讲实践团和公管学院“回溯百年路,寻访身边红”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百强团队”,外国语学院“战疫于行、制度于心”——九九如一实践团获得“优秀团队”,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在承办赛事期间,积极做好初赛文本评审、复赛云端答辩、决赛集中答辩等环节的赛务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大赛闭幕式,并为参赛团队提供暖心周到的接待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402_副本.jpg

据统计,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学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实行“线上集中探讨、线下分散实践”的方式,共组建校院两级101支集中团队,2000余名师生走进浙江 11 个地市 60 多个区县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