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肯定我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成果

来源:现代商贸研究中心  字体:

近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我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肖亮教授、研究员邱毅副教授撰写的决策要报《制约我省扩大内需的主要瓶颈及对策建议》作出肯定性批示。

该报告是肖亮教授团队承担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课题《大力培育内需市场,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研究》的阶段研究成果之一。报告分析了当前我省扩大内需面临的四大瓶颈:居民收入转化为即期消费需求尚不充分、新消费热点形成扩大内需的新支撑点尚需时日、供给与需求失衡导致扩大内需渠道尚不畅通、联结国内国外双循环的流通服务体系尚待提升。为此,报告从以下五个方面提出了促进我省扩大内需的对策建议:稳定发挥居民收入对扩大内需的基础作用;促进消费新热点和重点消费领域扩容提质;补齐促进扩大内需的消费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动生产、流通与消费协同升级;努力唱响“浙里来消费”的金字招牌,多措并举优化消费软环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