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社会责任专题论坛暨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举行

来源:浙商研究院 浙商博物馆  作者:方清梅 王汝菲  字体:

6月24日下午,浙商社会责任专题论坛暨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在浙江工商大学浙商博物馆举办。这是涵盖整个浙商群体的第一场抗疫主题论坛及实体展。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加元,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以及优秀浙商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_副本.jpg

陈加元在致辞中指出,浙商是哲商更是责商。浙商凭借“四千精神”,不断奋斗拼搏,追求卓越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体现。浙商第一时间提供无私援助,给予强有力的资金、设备、物资等各方面支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浙商是浙江慈善的主体,助力浙江慈善事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慈善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今后特别是后疫情时期、后脱贫时期,进入小康、现代化时期,慈善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浙商给予更大支持,继续协力把浙江慈善做大做强做好。

陈寿灿指出,浙商之所以千年以来薪火不断,是因为浙商一直倡导“义利并举”。浙商崛起与辉煌无不证明着经济与伦理的内在统一性,证明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是推进国家治理增进公共利益所必需之品。本次举办的这场跨界论坛和别样展示,意义非凡。所展示的浙商抗疫优秀案例,就是践行责任的典型,浙商无愧于“责商”。天下浙商抗疫,就是道德践履的模范,浙商无愧于“德商”。最后他说,“在当前迫切需要化危为机的时代背景下,让我们一道担当,以利养义、以责促利,共创浙商、浙江和中国的美好未来!”

现场举行了《浙商抗疫优秀案例汇编》首发式。该书是由浙江省工商联整理汇编的“浙商抗疫”专辑,收集了79家浙商企业和33家浙江商会、协会的抗疫案例。在疫情关键时刻,他们慷慨捐款捐物,发挥桥梁纽带和引导凝聚作用,充分彰显了“浙商担当”和“浙商力量”。

案例首发式_副本.jpg

同时举行了“天下浙商抗疫纪实展”揭幕式,以及国内巡回展授旗仪式,将巡回展旗帜交接给银泰集团。还进行了部分浙商抗疫实物现场捐赠。

颁发捐赠证书(拼图).jpg

以抗疫为主题的浙商社会责任专题论坛同步举行。倪良正、夏赛丽、叶正猛、张洁等四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围绕浙商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社科联主办,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浙商总会特别支持。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以“疫呼百应”为主题,分大勇浙商、大智浙商、大爱浙商、大美浙商、九州共济、四海同心等篇章,展示了300多张记录浙商在抗疫一线身影的图片和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抗疫物资。接下来,该展览将在银泰百货、浙江省图书馆,以及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巡回展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