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学生体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体工部  字体: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全面实施《浙江工商大学体育振兴计划》,进一步营造学校全民健身氛围,经讨论决定于2022年10月29日举行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学生体能大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报名参赛。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协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体育俱乐部联盟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22年10月29日(遇雨顺延,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下沙校区第一田径场

三、竞赛分组与项目

1.团体项目:跑酷体能接力赛(2男2女)

2.团体项目:阻力车接力赛(2男2女)

3.团体项目:负重接力赛(2男2女)

4.团体项目:弹力带接力赛(2男2女)

四、运动员资格

1.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确定身体无先天性重大疾病方可参赛。

五、报名方法:

1.参加项目与人数:比赛不接受个人单独报名,必须由学院组织统一报名。

2.每个学院限定不超过8名男生和8名女生共同参加,参赛人员不得重复参加超过2个上述各组别项目。

3.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2日中午12点。

4.报名邮箱:suke2011@126.com,邮件注明学院名称及联络人员,各参赛学院报名负责人钉钉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本次比赛工作群。

5.报名后一律不予更改,若有多报、错报则作无效处理,由竞赛编排组删除,逾期不报视为自动弃权。

六、计分办法

1.团体项目按名次从第一名至第八名依次取9、7、6、5、4、3、2、1分。

2.团体项目以时间作为最后排名的依据,时间少的队伍排名靠前。

3.所有项目均不设预赛,比赛时直接进行决赛,综合所有比赛分数,分数高的学院排名靠前。

4.若学院积分相同,则单个项目团体赛成绩越高的学院排名靠前。

七、录取名额和奖励办法

1.各团体项目取前8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只有8只队伍或不足8只队伍时,按报名人数递减1名录取。

2.学院团体总分设前8名,其余设鼓励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只有8只队伍或不足8只队伍时,按报名人数递减1名录取。

八、比赛规程

比赛具体执行规则按照裁判组的相关比赛办法进行。请各单位注意以下规则:

1.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带学生证或身份证,以备检查。

2.确保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

3.在比赛中若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运动员,则取消其所获得的成绩和名次,并对其所属的代表队通报批评。

4.请各代表队、各运动员务必做好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检录由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前去报到,不得由他人代替。提前20分钟在各比赛项目起点或比赛场地处检录;未经检录者不得参加比赛,迟到作弃权论。

5.运动员必须佩戴号码布参加比赛,号码布由体工部统一提供,号码布必须佩戴在前胸,四个角都要固定。请各代表队、各运动员务必做好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检录由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号码布前去报到,不得由他人代替。

6.跑酷体能接力赛规则:由全队4人共同完成,在规定距离范围内,以跳跃、攀爬、爬行、钻过跑酷器具,抬举大轮胎等方式完成接力交接的比赛。比赛进行中如队员超出界外或到达终点则结束比赛,接力时间短者为胜。

7.阻力车接力赛规则:由全队4人共同完成,在规定距离范围内,向前推、拉阻力车的方式完成接力交接的比赛。比赛进行中如阻力车推出界外或到达终点则结束比赛,接力时间短者为胜。

8.负重接力赛规则:由全队4人共同完成,在规定距离范围内,以滚、抬、扛等方式完成水桶接力交接的比赛。比赛进行中如水桶滚出界外或到达终点则结束比赛,接力时间短者为胜。

9.弹力带接力赛规则:由全队4人共同完成,在身上穿戴上指定的弹力带道具,在规定距离范围进行跑步接力。比赛进行中如队员超出界外或到达终点则结束比赛,接力时间短者为胜。

九、学生组号码范围分配

1.东方语言文化学院1——20号

2.公共管理学院21——40号

3.工商管理学院41——60号

4.经济学院61——80号

5.旅游学院81——100号

6.财会学院101——120号

7.统计学院121——140号

8.金融学院141——160号

9.法学院161——180号

10.外语学院181——200号

11.信息学院201——220号

12.食品学院221——240号

13.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41——260号

14.艺术学院261——280号

15.人文学院281——300号

16.管工学院301——320号

17.环境学院321——340号

18.泰隆金融学院341--360号

19.国际教育学院361—380号

十、注意事项

1.运动员需提前到达场地准备比赛,凡参加比赛者,在上场之前要做好热身准备,身体不适者要在赛前作出说明,临场裁判和领队协商决定是否准予参赛。

2.场上比赛队员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不得有故意延误比赛等扰乱比赛秩序等行为。

3.不要佩戴各种金属、玻璃等锋利物品在身上,戴眼镜的同学做好眼镜的防护,准备运动鞋与运动服等参加比赛。

4.剧烈运动后及时补充营养与水分,如出现身体不适者及时联系校医院医生,或直接前往医院就医。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