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友年会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5月22日,会计学院校友会在教工路校区举办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度校友年会。会计学院校友理事、学院教师、校友工作联系人参加了此次年会,年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吴少波主持。

浙江工商大学时至今日已走过110个春秋,从学校开始设立会计专业至今也过去了近80个年头。数十年前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情景如昨日重现,今天更是有许多昔日的老师同学相聚于此,共同的校园回忆将会是永远的记忆。校友们在这个共同成长过的校园商讨学院校友会建设,共筑精神家园。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表示,校友们是代表学校的一张张金名片,学校发展的程度、受到社会尊重的程度都深受校友们的影响。她感谢会计学院的优秀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注,对学校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建设事业的大力支持。母校一直是大家心中温暖的港湾,恰逢母校建校110周年,她诚挚邀请校友们于10月重返母校共同参加校庆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以“前进中的会计学院”为题为校友们介绍学院情况。他首先回顾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会计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院始终围绕培养“管理型高级财会人才”学院师生规模和办学质量都在逐年上升。他强调,学院为校友提供终生服务的理念,明确了学院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定位,介绍了学院搭建的校友沟通平台,也欢迎广大校友以实务导师、开设实务讲座、联建实习基地、提供就业服务、设立教育基金等方式参与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中来。

会计学院校友会自去年2月份成立以来已初步开展了部分工作,本次年会根据目前运作情况,对校友会章程进行了修订。经校友会理事网络投票,新修订章程草案全票通过。

今年2月,学院召开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位理事。此次年会上,赵妉主任与罗金明书记为新任校友理事颁发聘书。

在院校领导和校友理事们的见证下,原校友会会长张德潭将象征着校友会的旗帜郑重交到新任会计学院校友会会长余俊仙手中。

校友会交接仪式结束后,前任校友会会长张德潭学长感慨学校发展的变化,虽略感陌生,但却是城市、社会和教育的发展带来的变化,他为这种改变感到欣慰。此次年会的举办让老师、同学和校友们能够再次相聚,他感到无比兴奋,与此同时也见到许多陌生的面孔,这代表会计学院人才辈出,也希望校友会成为凝聚校友力量的平台。在讲话的最后,张德潭学长表达了对校友会新一年发展的期待,并祝愿会计学院在未来取得更高的成就。

校友会会长余俊仙表示,母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发展的坚实基础,母校的荣耀离不开每一位校友辛勤努力,校友们的成功也离不开母校曾经给予的培养。作为新任校友会会长,余学姐对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宗旨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同时,校友会仍存在一些不足,如校友参与度不高、信息渠道还未完全畅通、校友会活动丰富开展也在探索阶段。因此余学姐号召校友们积极参与,出谋划策,致力于将校友会发展成具有“亲和力、凝聚力和无限活力”的组织。

副会长代表黄平学在发言中指出,校友会工作需围绕“四个有”。首先“有情怀”,是要有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情怀。其次“有规则”,校友会和所有组织一样需要章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第三“有温度”,让校友们在毕业后依然有归属感。最重要的是“有价值”,在校友们加入校友会之后对其事业发展、工作的提升、人脉扩展均有价值,这样才能形成校友会的凝聚力。

秘书长贺红云汇报年度工作计划。首先,校友会的工作是搭建各类校友交流平台,增进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的交流,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们的感情联系的纽带。其次,搭建合作平台,增进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的互利合作,促进校友和学院事业的双向发展。除此之外,促进校友参与协同育人工作,传承学院浓郁育人氛围和加强校友宣传,打造会计校友文化也是校友会工作的重点。校友会还需呼吁校友助力母校建设公益活动,支持学院发展。

此次年会还邀请了学院诸多老教师出席,借此之机,校友们重温师恩,谈起从前校园的种种仍然历历在目,感慨颇多。从前上课、谈心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银发大使张锡华老师,在校学习工作了38年,在校学习工作生活了48年,他回忆了在校学习工作期间几位老师对自己的教育、关心、帮助和影响,由衷地感谢老师和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同时他讲述了《锡华.会7810班教育基金》设立过程中校友们积极捐资助力教育的情况以及感人的情节。目前该教育基金的受赠额已超过100万元,他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

原会计学院院长许永斌老师在会计学院任教三十余年,心无旁骛地专注在校园里教导学生,是会计学院取得如今成绩的见证者、缔造者。他也分享了许多与同学相处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校友和老师们。吴晖老师、陈为人老师也分别发言,师生间的动人故事充满温情与欢乐。

会上,校友们还就如何促进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