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负责人走访海宁民泰煤气公司董事长陈富明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4月7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率队走访会7810班校友、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富明,原校纪委书记、校友大使张锡华,学院校友会会长余俊仙董事长、副会长俞海平董事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波,原会7810班班长吴铁军校友参加了走访。

陈富明校友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点滴、师生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分享了自己工作经历和创业过程,对母校的栽培表达了感恩之心。校园生活虽然久远,但陈富明校友回忆起来如数家珍,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情溢于言表。陈校友带队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和浙大海宁国际校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从亏损到年盈利近亿元,公司净资产从100多万发展壮大至现在近5亿元,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业务不断改革创新,他提出的《五重防护、阻断燃气事故源头》方案得到了国家住建部的高度肯定,已作为燃气安全防控示范项目在全国推广使用,并将海宁市列入全国智慧燃气示范县市。

罗金明向陈富明以及在座的其他海宁校友介绍了母校及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对陈富明校友及其企业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代表学院对陈校友捐资助学支持学院发展表示了感谢。

同时,双方进一步洽谈了实习实践等人才培养合作,就捐资助学的形式等作了进一步讨论。大家倾听了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建议,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11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

1942年学校开办会计专业以来,会计学院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财经管理工作者。校友们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和创造者,是学院的宝贵财富。通过走访校友,能更好地服务校友企业发展,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助力学院和校友企业蓬勃发展。

陈富明,会7810班校友,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这些年来,他带领其团队,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先行先试、善作善成,为企业忘我工作,为职工示范表率,为社会创造财富。

他开拓经营,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善于挑战;强化管理,敢于突破;服务社会,乐于奉献。他以其洞察商机的智慧、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执着务实的作风带领民泰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创造了燃气行业多个第一,成为行业内一致公认的楷模。

企业发展的同时,陈富明不忘回报社会,先后设立了《海宁潮乡英才奖学金》《海宁卫国戍边优抚金》,曾荣获嘉兴市、海宁市优秀共产党员、海宁市劳动模范、“海宁百杰”、海宁市优秀企业家、全省燃气行业优秀经理、等多项荣誉称号。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