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这对情侣的爱情“齁甜”: 4年前考入同一学校,如今双双保研北师大

来源:科技金融网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陈闻茜和统计学院的赵烨凡是一对大学情侣,不久前确定保研北京师范大学,两人还携手并肩在攻克推免高绩点时,获得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等8个省级以上的比赛奖项。听说他们的爱情故事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爱情的开端可能是机缘巧合,但故事的发展往往是互相帮扶。陈闻茜和赵烨凡相识于一场数学建模比赛,在随后的接触中两人逐渐熟悉,相互倾心。确定恋爱关系后,他们不只有眼前的“朝朝暮暮”,更有对学业以及未来的规划。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身上的拼劲与不服输的精神!”当谈到对陈闻茜的初印象时,赵烨凡笑得很腼腆,“在将近一个月校赛准备过程中,我们有交流,也免不了有磨合时的争吵,我们可以说是通过一个个运算、推理碰撞出爱情的火花,使彼此心中的对方更加耀眼。”

“学霸情侣”在学习上,同大多数学霸一样,有很多的共性。陈闻茜和赵烨凡,两人约会日常并不只是逛街、看电影,更多的是一起泡图书馆,一起讨论学习。赵烨凡会帮助陈闻茜解决在代码上遇到的复杂问题,给予一些指导,他的高执行力也可以很好地带动陈闻茜。而陈闻茜则会帮助赵烨凡润色文稿,赵烨凡会也可以从表达能力很强的她身上学到很多说话的技巧……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不但提高了个人能力,也同时培养了感情和默契。

如今,赵烨凡和陈闻茜已确定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分别攻读教育测量与大数据挖掘和心理与行为大数据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闻茜说:“读研期间,我们还是想着心往一处想,共同朝着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努力。”

而这对“情侣学霸”很乐意向学弟学妹分享他们的学习秘诀。在他们看来,爱情的长跑是为了彼此成长,能让两人能够更好成长的,则是两人奔着共同目标相互鼓励的劲儿。“多逼自己一下,多做项目和竞赛,这样能获得更多实践经验,要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