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浙江游泳全方位发展,浙江省游泳协会浙江工商大学强强联手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一项与浙江游泳全面发展相关的战略合作,在浙江省游泳协会与浙江工商大学展开。

3月31日,一份名为《共同推进退役运动员转型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浙江省游泳协会与浙江工商大学之间签订。这是一份涉及到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交流、运动员转型培训、科研联合攻关等多方面内容的战略合作协议。

游泳是浙江的金字招牌,孙杨、叶诗文、罗雪娟、汪顺、徐嘉余、吴鹏、杨雨、傅园慧这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熠熠生辉的名字,让很多人对“中国游泳看浙江”这句话心服口服。如今浙江游泳和浙江工商大学强强联手,无疑是一份双赢的合作。浙江省游泳协会可以在高水平人才训练培养、建设浙江省游泳后备人才基地、培养游泳专业师资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而浙江工商大学则在游泳退役运动员转型培训、与浙江省游泳队合作在游泳训练相关科研攻关等方面发挥高校在这些领域的特长。

最近几年浙江工商大学校园体育蓬勃发展,四大高水平运动队中,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浙江工商大学女队2020年获得了全国冠军。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主任郑苏法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游泳其实很有缘分,曾在2016年引进了游泳世界冠军吴鹏作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学生中有大家熟悉的商科元、邱子阳等知名游泳运动员,他们多次在世界性比赛、国内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发挥双方各自的长处,共同解决瓶颈问题。”郑苏法说,对接下来双方的合作非常期待。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游泳协会主席张亚东对双方这次合作非常开心。曾经培养、执教过奥运冠军罗雪娟、孙杨,世界冠军杨雨,担任过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的张亚东透露说,游泳教练之外他最希望尝试的职业就是教师,曾经想象自己站在讲坛上的样子,对高校非常有好感。

“无论是游泳的训练方法,还是游泳训练相关的器材、装备,对于高校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科研课题。”张亚东说,双方在训练实践中合作随时发现随时解决问题,非常有利于助推浙江游泳进一步发展,这样的科研成果也能反哺高校,反哺浙江老百姓。

据了解,双方将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努力推进浙江游泳进一步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