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地板有了新使命!浙江工商大学亚运手球比赛馆“升级”背后的暖心故事

来源:天目新闻  字体:

绿色、节俭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重要理念之一。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文体中心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手球比赛的承办方,按照亚运会赛事要求,馆内地板已升级为符合比赛要求的悬浮式专业运动地板。那些拆除的木地板都去哪里了呢?

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建设处基建工程管理副主管沈域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原来场馆中的老地板由于不符合比赛标准,学校只能将它们换掉,但考虑到这些木地板只用了4年多的时间,而且用的次数比较少,为提高木地板的二次利用率,由浙建集团浙江一建亚运场馆项目团队进行保护性拆除后,再运送、安装至淳安县汾口中学。

从水泥地到木地板,如今这些拆自亚运场馆的“再生地板”在汾口中学已投入使用一年多,汾口中学校长汪约军深有感触,“这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也大大地改善了我校运动环境,提升了我们的运动安全系数,也推动了我校的体育教学的改革,这也充分体现了绿色、节俭、文明的亚运办会理念。”

同学们在这片场馆打球、做操,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体育老师章耀锋见证了“再生地板”为体育教学和学生身体素质带来的改变。章耀锋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这批专业木地板的铺设,不仅仅是资源再利用,更是一场“及时雨”,自从体育馆铺设专业运动木地板以来,学生的运动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如今无论是室外的还是室内的体育课,都能够正常地按时地进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