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20人!浙商大人工智能学院中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开招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3月17日,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中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该项目首次招收2022年人工智能信息学博士生和工程博士生,共20人,3.5年全日制。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这一博士生项目是为了培养并赋能有创造力的带头人和释放人工智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潜能的创新人才,以积极响应并引领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新时代。浙江工商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为首届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安排了9个导师团队近40位导师,采取中英两国导师组联合培养方式。

首届博士生需在满足萨塞克斯大学相关学科博士招生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由导师根据学生特长、个人意愿推荐入选。其中,2个学费全免名额,也就是100%全额奖学金!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专业和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各1名。

王瑾瑾是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生,得知学校要招收人工智能首批博士,立马提交了申请,她感慨这几年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以及人才的急缺,“比如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养猪场,仅需1人便能管理上千头猪。在畜牧业,为奶牛挤奶这项周而复始的劳动早已被挤奶机器人所替代,不仅让奶牛获得更为舒适的体验,还让牧场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人工智能技术的继续发展,能为畜牧业带来更为科学的管理,无人机与图像识别技术的结合,让草场的生长状况,生物多样性等有关牧场经济效益的指标都能科学的统筹规划”。

“这个方向的人才很紧缺,这是个很好的开始。接下来,不管是机器人研究、物联网、传感器、热流体力学...人工智能的应用潜力无穷。”王瑾瑾信心满满。

学生入学后将接受双导师教学,学校将提供人工智能关键领域,包括软件系统基础、创新科技、高级通信移动技术、动力学、车辆控制研究、工业信息学、信号处理等多项研究。同时与全球人工智能行业及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共同担起使人工智能成为产业变革的正面驱动力量的责任。

在校长郁建兴看来,人工智能正在快速改变世界,这是一个新时代的特征。这是学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学科的原因所在。学校将为人工智能领域引入学术和研究的新模式,向学生和教师提供全球先进的人工智能知识,支持学者、企业和政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据悉,首届博士生将于2022年9月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入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