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的一对学生情侣,一个直博人大一个保研北大,他们的故事诠释一个道理:
大学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就是一起奋斗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大学里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恋爱和学习相互融合,步调一致,有共同的拼搏方向,在同行中相互成就。”浙江工商大学的杨镐这样说。他在今年7月中旬已经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而他同校的女朋友王可奕,最近刚刚确认了北京大学的推免录取通知书。

一个直博人大,一个保研北大,意味着4年共同的大学生活后,他们将继续在北京开启全新的同行的人生。刚过去的双十一,大部分准备考研的学生是在图书馆度过的。还有什么比一起推免上名校更闪光的“狗粮”呢?

王可奕和杨镐分别是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在保研时,专业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

他们的相识始于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感情在携手参加各类竞赛中萌发。

竞赛过程中,两人也有矛盾的时候,但双方都会主动沟通协调。“我会有比较多关于比赛的好点子,在输出观点的过程中,我们就会产生冲突,有时候吵到‘翻脸不认人’的那种。”王可奕笑着说,她的观点还是更多停留在理论思考层面,编程这种需要实践的活儿有杨镐在,心里很踏实。

“两人一起努力的时候,动力是双倍的。”在期末周,他们运用手机“为App设置时间限制”的功能,为对方的手机设置密码,就这样抵挡了手机的“诱惑”,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平时的竞赛、科研他们都这样携手共同前进,在辛苦疲惫时相互陪伴、相互扶持。大学四年期间,两人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7余项,共发表论文5篇……

王可奕担任项目队长并且负责文本的撰写,杨镐负责模型的构建,项目最终被推选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随后两人还携手参加各类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屡屡获奖。

保研路上,网申、参加夏令营、获得推免资格、参加预推免复试、联系导师……一关关,一轮轮,都充满了挑战。但是两人相互陪伴让这段本该疲惫的时光变得格外甜蜜、美好和珍贵。

当问及恋爱与学习的关系时,杨镐这样说:“恋爱与学习不冲突,反而能相互融合。如果想要达到一种平衡,需要了解对方,步调一致。”

王可奕也表示赞同:“有相同的规划,两人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互动和理解,才能使自己真正从对方角度去考虑问题,得到同步的频率前进。”

保研成功后,两个人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止,他们又开始向下一个目标迈进。

http://qjwb.thehour.cn/html/2021-11/15/content_3972866.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