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教育是 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字体:

通讯员林晓莹报道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近日,该校经济学院工商行政管理专业91级校友、高端景观行业领军企业“掌门人”郭柏峰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捐赠了1100万元,用于设立“卓越辅导员基金项目”。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会用好校友捐赠的每一分钱,此后辅导员发展基金将培养功勋辅导员、卓越辅导员、优秀辅导员。

据介绍,郭柏峰读书时成绩名列前茅,大学毕业后创业成立赛石集团,积累了财富。在发展自身产业、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他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此前,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在贵州、云南、山东、江西等地获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还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诚毅勤朴’是我们商大的校训,30年前学校把这句话交给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高尚的人,就要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郭柏峰解释,“干在实处以后才有资格去帮助他人,在前列就是成就他人,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那就是诚毅勤朴。所以,非常感恩母校教会了我这个做人的道理。而教育是立国之本,支持教育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http://epaper.zjgrrb.com/html/2021-11/12/content_2771834.htm?div=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