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87名学生毕业 “数字时代”领跑者的重要力量就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  字体:

7月4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自此,“跨境电商学院首批毕业生”将成为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的中坚力量、精英人才,推动中国迈向金融强国的一股重要力量。

今年,共87名同学修读完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学分,顺利毕业。他们是分别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15所学校,30多个专业的中外在籍本科生。历经一年的eWTP全链路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及应用、阿里巴巴B2B运营、跨境电商Super Internship等4类行业前沿课程的锤炼,该专业毕业生备受市场青睐。

毕业典礼上,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说,要做“数字时代”的领跑者:“大学四年,你们在学习跨境电商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数字化意识已融进每一位同学的思维,是你们勇攀创新高峰的思想武器。毕业后,你们要自觉培养创新意识,敢于探索和实践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郁建兴以自己为例告诉毕业生,他从研究浙江的数字技术、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再到数字法治的同步发展等,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制度创新,自己就是一个数字科技的“发烧友”,“活到老、学到老、创新到老,我个人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他还嘱托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并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建设数字中国”的大事业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院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让我们观察到行业前沿的面貌,学会挖掘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在大科技、大时代、大问题背景下探索数字变革。”毕业生汪婉秋说,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她将以理论知识为帆,以实践经验为桨,助推“数字时代”的发展。

目前,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具备“国际+、课程+、师资+、实践+、创新+”的5+特色,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跨境电商理论、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跨境电商精英人才,正好能够弥补“人才缺口”,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同时,毕业典礼上还启动了“产教新融合 制造新未来”新教学模式,助力杭州打造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城、全球跨境电商第一流的人才培养高地。

https://zj.ifeng.com/c/87YccMUnChR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