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筹建中国首家培养本硕博人才的慈善学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童笑雨 林晓莹)5月8日,记者从浙江工商大学获悉,该校将筹建中国首家培养本、硕、博公益慈善人才的慈善学院。

当天,是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日。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亿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工商大学英贤专项基金,资助浙江工商大学建设英贤慈善学院。

近年来,中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慈善活动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但公益慈善人员普遍缺少专业训练和从业经验,公益传播、项目营销、筹资、管理等专业能力不足。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建立英贤慈善学院,就是探索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新道路、培养中国公益慈善专业人才的重要渠道。

记者获悉,此前,中国各地、各校在培养慈善人才上曾进行过探索,如建设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成立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设立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等。

郁建兴表示,英贤慈善学院与它们不同,这是中国首家培养本、硕、博人才的慈善学院。未来,浙江工商大学将申请设立慈善本科专业,英贤慈善学院也将在社会组织管理和经营、工商管理、全球治理等方面开展教学。

在师资上,英贤慈善学院将从该校多个优势学科中选聘教师,打造一流慈善管理专业师资队伍,为社会各界提供慈善战略规划、影响力投资、营销、项目运作、筹款、内部治理等方面的实践咨询。

作为资助方,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Gao Yang(高央)表示,自己父母均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的前身杭州商业学校。此次资助,既是饮水思源回馈父母的母校,更是希望借此推动慈善专业教育与推广普及,补上中国高校慈善教育的短板。(完)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472974.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