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日获3.5亿元资助!浙商大筹建全国首家慈善学院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5月8日,是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日。一个好消息从浙商大校园传来——当日,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该校签订协议,由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亿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工商大学英贤专项基金,资助浙江工商大学建设全国首家慈善学院,培养本、硕、博国民教育系列公益慈善人才。

按照资助协议,3.5亿元资助款将用于建设慈善学院和英贤慈善大楼。接下来,浙商大将成立慈善学院筹建小组,并着手向教育部递交成立慈善本科专业。今年秋季,该校计划先从大二、大三在校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辅修慈善专业。预计最快明年,学校就可开展慈善专业本硕博招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四年多以来,我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慈善活动逐步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但公益慈善人员普遍缺少专业训练和从业经验,公益传播、项目营销、筹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建设滞后。目前,国内也尚无慈善类本科专业。”浙商大校长郁建兴介绍,英贤慈善学院的创办,将依托浙商大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具有优势学科的学院。从学校多个优势学科中选聘优秀师资,打造一流慈善管理专业师资,并将编写慈善专业的相关教材。未来,慈善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为社会各界提供慈善战略规划、影响力投资、营销、项目运作、筹款、内部治理等广泛的实践咨询,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共性需求提供专业的公益援助。

据悉,这也是浙商大办学历史上收到的最大金额资助款。资助人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GAOYANG(高央)与该校渊源深厚,他的父母是著名慈善家鲁家贤先生和高文英女士,均毕业于浙商大的前身杭州商业学校。他表示,此次资助既是饮水思源回馈父母的母校,更是希望借此推动慈善专业教育与推广普及,赋能浙江工商大学学科创新与人才培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6304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