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浙商大如何作为?郁建兴校长这样说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党中央提出新发展格局后,郁建兴校长在浙江工商大学组建了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研究小组,试图通过一个专班的形式,比较快速地来响应国家重要的战略。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得到了全国各界热烈的响应。而研究小组经由数月研究、撰写,出版了《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著作。

那么,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浙商大会如何作为?近日,在《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新书首发式后,我们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郁建兴校长深度解读——

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突出强调自主创新,自主创新在新发展格局中被赋予了非常高的地位。这个自主创新目标的实现,需要社会各界多元主体的倾情投入。大学现在成为我们自主创新的发动机、重要的来源。浙江工商大学是以人文社会科学见长的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是要补齐浙江人文社会科学的短板,能够更好的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我觉得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浙江工商大学大有作为,大可作为。

如何基于中国经验,如何基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来创新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和方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这是我们这一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更进一步说,我们基于中国经验,来创新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是为了解读解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供理论的指引、引领。它对于解释、解读、解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且也是对国际社会科学的重要的贡献。所以我们以后在浙江工商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都将要以这样的使命,作为我们的指引和引领。在以后浙商大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我们更要体现出新文科的特点,即既具有高度具有硬度,也具有广度具有气度具有黏度,就是我们人文社会科学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的目标。我们将全面得落实到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我们的教师的科学研究的议程中。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0549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