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收入一批重磅藏品!南朝青釉刻花鸡首壶入藏

来源:杭加新闻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浙江工商大学也将迎来建校110周年。1月14日,浙商博物馆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的综合展示浙商文化的特色平台和窗口,浙商博物馆开馆七年多来,已经入馆浙商文化相关的各类实物藏品3000多件,大多数是浙商本人创业过程中的史料,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学术理论内涵。

此次理事会上,举行了一批典型藏品的捐赠仪式。中国500强企业徐龙集团董事长徐其明向浙商博物馆捐赠了一尊南朝青釉刻花鸡首壶,这尊青瓷刻花鸡首壶高23厘米,盘口,鸡首流,肩上塑刻莲瓣纹一周,通体施青釉,釉面沉稳润泽,呈现沉淀千年的凝重美,是一件越窑精品之作。

徐其明是全国知名的一流收藏家,多年来他做了很多收藏工作,以“精品收藏”为目标的他建有一个国内顶级的徐龙艺术馆。此次向浙商博物馆捐赠收藏品,他希望能够为浙江的公共事业做点贡献,让浙商博物馆能够更好的弘扬浙商精神和价值观,给观众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现场,宁波侨商会会长、香港华信集团董事总裁徐旭昶捐赠清代玳瑁镶象牙腰带一条;杭州香港同乡会名誉会长、萬希泉钟表有限公司沈墨宁、沈慧林父子捐赠清代木雕三件。这些文物级藏品的入馆,将充实提升浙商博物馆的现有馆藏,有利于对浙商文化多样性的进一步研究和展示。

与此同时,在广西创业的浙商——广西河姆渡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泽涛向浙商文化交流基金捐赠了10万元,通过视频,他向现场发来问候。最后,最新一批浙商文化共建单位授牌仪式,以及“致敬建党百年——浙商党建成果展”藏品暨百人百句征集启动仪式……每一个成果,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表示,浙商博物馆被誉为“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已经成为“重要窗口”中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贡献的“特色窗口”,也成为服务和凝聚天下浙商的重要平台,助力浙江工商大学成为我省培养“新浙商”重要基地做出贡献。希望继续充分发挥理事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天下浙商,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浙商研究院等浙商智库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和力量。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34469486770651136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