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协议,建设“数字高校”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1月13日在下沙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将共同推进“数字高校”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实现业务信息数字化、学校资源数字化以及整体业务数字化,全方位推动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播和校园智治等领域的改革创新,整合产、学、研、用资源,打造智慧教育和数字教育的成功样板,为浙江改革创新实践提供成功案例。

去年9月,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首次提出建设“数字高校”的目标,并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院士到校指导“数字高校”建设,阿里云也选派优秀商务和技术团队进行了前期工作对接。目前,已成立“数字高校”建设项目组,完成对数字资源的盘点和分析,确定了“数字高校”的逻辑架构与应用场景。

数字革命正在深刻地改变着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重塑着人类的时空观念和生活方式。那么,“数字高校”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微观创新要如何确保教育数字化取得实效?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数字技术革命是我们时代的“一场壮丽的日出”,学校要结合浙江省数字经济先行优势,吸收杭州城市大脑建设经验,与阿里云紧密合作,主动融入数字时代,要对学校治理体系、业务流程、方法手段等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构建纵向分布式智治体系,提高学校整体智治水平,形成系统综合提升和场景分布创新的迭代演化体系,探索创新型未来大学新形态。

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高校数字化建设要充分关注师生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数字高校”的建设当中,依靠价值引领和价值驱动解决身边实实在在的问题,很高兴能够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提供来自业界的专业知识、技术以及思维,以培育当前及未来需要的科技人才。

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教强省”和“数字浙江”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浙江工商大学以数字赋能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期待双方能够在数字领域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浙江智慧建设的步伐,努力培养多元高端人才,以支持浙江的创新发展,实现共赢。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01635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