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签约 合力培养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8日电(童笑雨 林晓莹)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未来两校将在打造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开展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浙江工商大学冲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

浙江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3月,浙江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了《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1月,浙江工商大学(下称“浙商大”)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表示,一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方合作,此次签约是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的再深化、再拓展、再出发。

今年9月,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带队赴中国人民大学,就进一步深化两校支持帮扶合作进行了洽谈。

他说,自今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与该校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在学科建设、教师挂职、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帮扶。中国人民大学不仅派教授挂职到浙江工商大学,还有6位教师被聘为浙江工商大学兼职博导,帮助浙江工商大学提升统计学科和法学学科的建设水平,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两校进一步深化支持帮扶合作协议签约后,浙江工商大学不仅可选派新增合作的四个学科优秀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在国际小学期项目期间赴中国人民大学交流、交换学习,还可以组织优秀推免生报考中国人民大学。

根据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将发挥“思想库”“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对接浙江工商大学需要,深化双方在打造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表示,两校深化合作协议必将把支持帮扶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签约现场,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为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揭牌,中国人民大学将通过项目制方式和浙江工商大学开展合作研究,持续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20-12-08/detail-ihaepctt0484166.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