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浙江工商大学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勇挑时代重担 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浙江法制报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他所联系的浙江工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勇当时代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在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王昌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编制而成的,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就了我省“十四五”及更长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学思悟践、知行合一。

王昌荣在宣讲中联系世情、国情、省情,从7个“新”入手,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会精神,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投身“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王昌荣与广大师生一道,共同展望了“十四五”改革发展和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宏大愿景。他说,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广大师生是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的有生力量。希望浙江工商大学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推进冲刺“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希望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教学中,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希望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找准奋斗坐标,勇当时代先锋,练就过硬本领,尽快成为“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王昌荣的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师生认真听、认真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报告会前,王昌荣还听取了浙江工商大学情况汇报,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共谋发展大计。

浙江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http://zjfzb.zjol.com.cn/html/2020-11/30/content_2733243.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