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在黄浦江畔谋划新发展
投资推介会签约30个项目 投资总额达110.6亿元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近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启动暨2020钱塘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这是杭州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来自外国领事馆、商协会、贸促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代表等300余人齐聚黄浦江畔,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10.6亿元

据悉,本次成功签约的30个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其中,松下家电(中国)智慧电器项目、星月沪杭科创谷项目等总投资33.1亿元的首批10个项目落户自贸区钱塘区块;中肽泰德医药项目、高光制药新药研发项目等总投资74.8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落户自贸区联动创新区。

同时,作为高教园区所在地,新区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中国(浙江)自贸学院项目、钱塘新区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教育学院项目等10个共建项目也签约落地。

自贸区钱塘区块启动新区发展加速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自贸区钱塘区块启动仪式。省、市、区领导和高校企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自贸区钱塘区块正式启动,也按下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现场还精心安排了《畅通双循环,共谋新发展》主题沙龙,嘉宾们各抒己见,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拓展思路,打开视野。

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介绍,钱塘区块仅占钱塘新区总面积的1.8%,创造了新区11%的地区生产总值、15%的税收,以及21%的工业生产总值,已吸引集聚4000余家企业,包括6家上市公司、15家世界五百强公司投资项目。自2020年9月纳入浙江自贸区范围以来,钱塘区块已落户近200家企业。

下一步,新区将以自贸试验区扩区为契机,实施新一轮的开放发展,真诚邀请海内外投资者,来新区投资兴业,一同分享新区改革发展的红利,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价值。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20-11/11/content_705030.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