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模、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第六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决赛在杭举行

来源:杭加新闻  字体:

8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经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428个项目入选,进入此次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21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1个,职教赛道60个,国际赛道73个,萌芽赛道20个。按项目类别及数量,共分成18个小组进行竞赛。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省决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与浙江省作为数字经济大省的优势,协同阿里巴巴等数字化社会力量,为云路演的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充分融合协同云路演与赛事系统,结合互联网+大赛比赛场景,布置从选手转场等待开始到身份验证,再到路演、答辩、专家评审、评分公式的云赛场,让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

其中,主评审端设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及普通赛分别设在浙江师范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设在各参赛项目所在高校,参赛团队通过智慧双创一体机等设备,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根据赛事规则,各参赛项目团队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阐述,并回答由投资人(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提问。同时,为提高大赛对广大高校师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五强争夺赛还依托钉钉圈子和群直播功能,在浙江省赛圈子内组织了全省高校师生进行了直播观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分别决出了68、20、20、40个金奖项目。同时,还设大赛“高校先进集体”15个、“优秀组织奖”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 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5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等。

据了解,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共有来自128所高校、28,528项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同时还吸引了中职作品及萌芽赛道优秀作品的参赛。今年,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竞赛专门设立了国际赛道,其中国际赛道普通赛共收到22所高校的274个项目,参赛外国留学生来自67个国家,共计568人次。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共收到来自15个高校(其中浙江省12个,国外非洲高校3个)的195个项目(其中国外非洲高校共3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61个(不包括中国)国家和地区的444名学生参加,其中非洲国家共43个(非洲国家共54个),覆盖率达到79.63%。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8257590513106944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