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中外合作建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6月5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共建的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在杭州揭牌。

该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两个硕士专业,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00名、硕士研究生100人,今年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学院负责人魏贵义说,学校引进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诺贝尔奖级科研团队,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培育机器人、认知科学、智能感知、商务大数据等领域高端人才。由于大部分课程是全英文授课,学院对新生的英文水平有一定要求。另外,本科招生的选考科目有一门要求是物理。

“人工智能学院将为英国与中国的科技和创新合作提供有力支持。”浙商大校长陈寿灿说,学院将通过企业赋能,为浙江智能制造和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

http://www.zjjyb.cn/html/2020-06/10/content_27002.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