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添3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引进的都是高水平高校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同意我省设立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等3所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外方合作院校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是英国一流研究型大学,全球前1%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一直处于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在2019-2020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居全球146位。新设立的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本科和硕士学历教育,开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两个硕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950人,本科生每年招收2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100人(自主招生)。

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

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外方合作院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90 位,2019年居109位。医学、护理学、药学专业均居世界前50位。新设立的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教育。开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两个硕士专业,精神医学博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395人,本科每年招收6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25人(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博士研究生每年招收5人(自主招生)。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合作外方院校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乌克兰高水平大学,也是乌克兰唯一一所培养出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高校,根据QS2020世界大学排名,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综合排名居乌克兰第1位。新设立的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开展本科、硕士学历教育,开设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三个本科专业,应用数学、植物学、有机化学等三个硕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900人,本科每年招收18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60人,均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3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正式获批,标志着我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取得新进展,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据了解,我省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已达15所。这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提升我省高校国际化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3795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