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梅英教授开讲浙江民企发展促进条例公开课

来源:凤凰网  字体:

“光是民营企业的概念,在立法过程中前前后后就修改了不下10次。”9日下午,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公开课的第二讲中,亲历《条例》立法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委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导骆梅英教授披露了《条例》制定过程中的不少细节。

作为省内知名的行政法专家,骆梅英教授从制定的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和亮点、落地的举措和建议三个方面来解读《条例》,并配以多个案例,吸引了52万余网友的在线观看、学习。

值得注意的是,在落地举措和建议部分,骆梅英教授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科学的涉企政策机制,二是从最多跑一次到综合查一次。她强调,政策的解读与政策的制定同样重要,应明确配套规定时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应设定合理过渡期等等。与此同时,改革要从前端的证照领域向中后端的监管、执法领域延伸。

《条例》公开课是由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经信厅联合发起,并由凤凰网浙江承办。第三讲公开课将于下周举行,由浙江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应云进主讲。

据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起,各部门将通过省市两级联动,组织民企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律师陆续推出相关公开课程,并录制《条例》公开课示范课程。各级普法办将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电视直播平台、移动媒体平台、企业园区网站等渠道,将公开课视频、学法用法典型案例和《条例》文本推送、发放到万家民营企业。

http://zj.ifeng.com/a/20200409/13956827_0.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