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这场“云运会”很硬核
太极拳、八段锦、啦啦操、俯卧撑纷纷登场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眼下,对不少“宅男”“宅女”来说,如何能“宅”得不胖还健康,迅速成为大学生关注的热点。最近,浙江工商大学战“疫”vlog(视频网络日志)大赛得到了不少学生的喜爱,他们将自己宅家的运动录成一个小视频,参加这场“云运会”。

王浩宇是旅游学院大一学生,在视频中,他伴随音乐对着镜子缓慢抬起双手并握拳,手臂和胸口瞬间鼓起结实的肌肉。看到这,视频前的不少同学鼓掌。他告诉大家:“千万别以为光喝蛋白粉就能有肌肉,这完全是错的,不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是没有办法达到一个良好的肌肉形态。”

东语学院的辅导员沈霄鹏也将自己炫酷的街舞视频和大学生们分享。作为街舞爱好者,跳舞是他的运动方式之一,每隔一两天他就往班级微信群里发送街舞视频链接,鼓励学生居家锻炼身体。有时,他还会拍摄自己舞蹈动作细节的视频发给学生,纠正学生错误的动作。

在大赛中,还有不少学生拍摄了太极拳、八段锦、啦啦操、俯卧撑等。这些传统健身养生项目特别适合如今居家的大学生练习。“这些项目的特点是节奏舒缓、强度低、动静结合和不受场地限制。”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何波说,像太极、舞蹈等传统健身项目对人的身体、心灵和气质等有很重要的影响,“润物细无声”地提高人的整体素质。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0/04/03/article_detail_1_20200403A1115.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