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健身有“宝典” 浙商大学生开展“云运会”

来源:中新网  字体:

面对疫情,如何能“宅”得不胖还健康,迅速成为大学生关注的热点。最近,浙江工商大学运战“疫”vlog大赛得到了不少学生的喜爱,他们将自己宅家的运动录成一个小视频,参加这场“云运会”。

王浩宇是浙商大旅游学院大一学生,也是长期的健美健身爱好者,去年参加杭州市大学生健美健身邀请赛,还获得季军。在vlog中,他伴随音乐,对着镜子缓慢抬起双手并握拳,手臂和胸口瞬间鼓起结实的肌肉。看到这,视频前的不少同学鼓掌尖叫。

“越是在疫情发展复杂的时刻,普通人越是关注如何提升身体素质。前几天,女星杨幂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秀好身材,看起来整个人十分纤瘦,马甲线也非常有轮廓。只要肯运动,很多女生都可以有这样的身材。”王浩宇说,即便家里设备不全,也不影响基本锻炼。

他说,只要每天做半蹲和俯卧撑,男生如果没有单杠就拉着门做引体向上。“千万别以为光喝蛋白粉就能有肌肉,这完全是错的,不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是没有办法达到一个良好的肌肉形态。”

这几天,浙商大东语学院的辅导员沈霄鹏将自己炫酷的街舞vlog和大学生们分享。

作为街舞爱好者,跳舞是他运动方式之一。每隔一、两天,他就往班级的微信群里发送街舞视频链接,鼓励学生居家锻炼身体。有时,他还会拍摄自己舞蹈动作细节的视频发给学生,纠正学生错误的动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生内心多少有些紧张和焦虑的,不能出门也是挺闷的,我录的视频也包含了我对同学们说的话,希望可以增加一点轻松的氛围。”沈霄鹏说,“其实拍的时候重复跳了不下七次,有时候间距没控制好身体不能完全入境,有时候跳着跳着会跳出屏幕,但也真的希望这个视频可以给同学们放松一下。”

浙商大公共管理学院的朱椿栩是该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平时喜欢跑步,三千米的校园跑是他在校期间的标准“套餐”,哪怕一天没跑,她也浑身不得劲。疫情期间,她称自己成了“野生运动爱好者”,跟着网上运动博主们的教程跳舞,每天会跳两组“夺命芭蕾”。

“跳舞非常消耗体能,足可达到每日的运动量,而且跟着音乐跳也让人特别舒缓。”朱椿栩的运动vlog拍摄了一段连跳十遍女团舞《寄明月》作为作品分享给大家,“看是别人跳舞都很轻松很美,十遍下来真的有点累人。”

在运战“疫”vlog大赛中,还有不少学生拍摄了太极拳、八段锦、啦啦操、俯卧撑等。这些传统健身养生项目特别适合如今在家“抗疫”的大学生练习。

“这些项目的特点是节奏舒缓、强度低、动静结合和不受场地限制。”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何波说,像太极、舞蹈等传统健身项目对人的身体、心灵和气质等有很重要的影响,“这些项目能‘润物细无声’地提高人的整体素质。”

“除了运战“疫”vlog大赛外,该校各大社团的同学们也纷纷显身手,争相策划战疫期间线上活动,并利用视频平台,和本校甚至全国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为自己的“宅生活”增色添彩。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130908fzvasux&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