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党委书记线上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对浙江工商大学近2万名在校生来说,今年春天的开学第一课尤为特殊。3月2日,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线上主讲了主题为“战胜疫情,拥抱春天”的春季学期第一堂课,该课程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爱奇艺等平台上的浙商大官方账号,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播出。

在长达45分钟的课程中,金一斌先是和学生们分享了年轻浙商大校友及阿拉伯语系师生的抗“疫”故事。随后,他向学生抛出问题:“如果将来再有类似事情发生,正值年富力强的你们,能为你的国家社会做些什么?”

“疫情是一场大考,答卷的,就是你和我。我们能否交出合格的答卷,是每个浙商大人必须认真思考、用行动来回答的问题。”金一斌说。在他看来,从这次疫情可以看出,知识不仅能改变生活,还是最好的免疫力。他接着介绍了学校抗“疫”专项科研团队在寒假期间所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和成果,鼓励学生们逐渐成长为梦想的担当人。

“这个学期全校有近1300门课程将面向本科生、660门课程将面向研究生开放。”金一斌说,大规模实时互动的在线课堂教学,突破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界限,将促进学校教学创新和发展,教师们为此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课程接近尾声,金一斌还对学生们承诺,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调整优化毕业、就业等工作,做出妥善的安排。

http://www.zjjyb.cn/html/2020-03/04/content_25378.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